星期三, 11月 29, 2006

麻麻終於買了飲水機給我們

我們家一直都只有簡陋的自製飲水機
雖然我們也是體貼麻麻,不嫌棄的喝水
但是有時候麻麻上網路,我們也是會偷看一下的
就會發現別人家裡都是漂亮的飲水機,還是米國來的,有人還一貓一台,心裡還是會不平衡的
終於,自製飲水機的馬達罷工啦!

因為自製飲水機的外掛過濾器的馬達壞掉了
所以胖企鵝忍不住手癢想去買一隻貴貴的飲水機,看看跟自己做的有什麼不一樣
看了一些討論之後決定要來一台”Petmate小溪飲水機”
雖然很喜歡”喝的好”的樣式,特別是小麥草的配件,可是也擔心壞了沒人修,濾材買不到,所以還是保守一點買寵物店都買的到的小溪好啦

Petmate飲水機的組裝相當的簡單,胖企鵝真開心
威威也來幫忙,但是奇怪的是,應該要用眼睛看說明書,手腳去裝東西吧
威威你怎麼用腳踩說明書,眼睛去看要裝的東西呢
威威說:大師是不需要看什麼說明書的啦,只要聞一聞就可以知道該怎麼做的啊
    像這裡有一個洞,麻麻妳看看!
    不用看說明書也知道是要把頭塞進去的地方啦!
說實在的,裝飲水機最困難的地方,就是要把想幫忙的貓貓請走
往往請走了一位,另一位看到麻麻獨自工作,就也想要湊一腳來幫忙

連濾材裝好了之後,我就放水給他循環一陣子,順便看看工作情形
人家設計過的飲水機果然就是比較安靜,除非夜半時分,還真是聽不太到什麼聲音,果然勝出
不過因為我家的貓貓很喜歡我倒水嘩啦嘩啦的聲音,常常聽到就在旁邊等著喝水,有點擔心這麼安靜的流動方式,會不會引不起貓貓的興趣

我先把飲水機放在原來的水碗的位置,然後把水碗移到旁邊
泡芙極為識貨,馬上湊過來咕嚕咕嚕的喝起來了,以前只有清晨黃昏的時候,比較容易看到她喝水,裝了飲水機一個星期以來,她有時候走過去就會來上幾口,而且對於水碗已經甩都不甩

威威和跳跳第一天不太適應,雖然會走過去打量一番,就是不願意動口,還是會去喝旁邊的水碗
讓當麻麻的辛酸了一天,心想這該不會又是泡芙專用吧
    通常這種時候,胖企鵝都會安慰自己說,幸好我家有三隻貓,不管買了什麼東西,至少都會有一隻是賞臉的,不至於白白的浪費掉

第二天威威突然開竅了,不但開始喝,而且一定會湊到出水口去喝最新鮮的水,跳跳還是窩在一旁堅守他的水碗

不過,跳跳常常有樣學樣,好的也學,壞的更要學
第三天的晚上就偷偷的也跑去喝出水口,胖企鵝偷偷瞄到,樂在心底,不敢發出一點聲音

和原來的自製飲水機比較起來,我覺得貓貓比較喜歡Petmate飲水機,經常三不五時就來喝水,而且這種情形確實的反映在我要清的貓沙量
胖企鵝也比較喜歡這一台,因為非常安靜,雖然是貴很多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