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9, 2007

<米蟲日記>開始學化妝第二番


繼上次去參加的Make up forever彩裝課之後,今天去參加了Ray雜誌的彩妝課
這一次教的是濱崎步的大眼睛娃娃妝,因為胖企鵝一直很想把自己的無敵小瞇瞇眼變大,所以二話不說就給他報名下去啦。

很不幸的是,今天恰恰好好朋友就來拜訪了!該死,肚子痛的要命!
所以趕緊古狗一下’星谷彩妝’想要打個電話說我不能去了。
沒想到不古狗還好,一古狗就發現她們平時是有開課的,一堂課要收1980大洋。這樣子算一算光光是上課就可以賺1980大洋,再加上會有790大洋的神秘小禮物,肚子痛死再加上風雨交加也是要掙扎去。

不過一個人去上課,沒有伴可以唧唧呱呱,真的是好無聊啊~~~
因為雜誌社事先有打電話來說要準時,我就以為一定會準時六點半開始,結果從六點二十分一直等到七點才開始,只能一個人很無聊的坐在那裡,偏偏精神又好到睡不著。

幸好早到是值得的,等待也是值得的。
我覺得老師真是神乎其技,真的就是把濱崎步的妝給化出來了,超美的。
因為早到搶了一個很好的位置,看的非常得清楚。

原來秘訣就是眼線加上假睫毛就對啦!
一開始化眼線的時候,雖然眼睛沒有特別放大,但是整個精神就出來了。
不過我覺得對我這樣的新手而言,要畫出不是毛毛蟲的眼線,大概就已經難如登天了。
筆記一:蜜粉一定要蓋到睫毛根部,這樣眼線才不會容易暈染,難怪我只要化了眼線,就會自動變成髒髒的假煙薰妝。
筆記二:眼線要從眼尾畫回眼頭,以前都完全的畫反啦~~~
後來假睫毛一層一層的貼上去,真的會讓人只看到那雙大大的眼睛,完全像洋娃娃一樣。
老師說:”睫毛是女人的命啊!”

其實模特兒的眼睛算是大的,依胖企鵝這種小小的單眼皮,如果真的照這樣裝扮完成,大概只有恐怖兩個字可以形容吧!一點點的眼睛,眼睛外面的面積還比眼睛大的多,走出去遊街的話,路人一定會以為是看到鬼了。
這個妝,只能放在別人臉上欣賞啦!

不過我覺得有學到上底妝的手法就蠻值得的了。
這一次的底妝看起來真的是明亮乾淨,一點粉味都沒有,果然是裸妝的架式,回家要趕緊練習,看看能不能學起來。
相對來說,雖然的水粉霜明明就薄透無比,上次去上課的時候,模特兒在上完蜜粉之後,還是讓人覺得妝感很重說。
筆記三:要先用手上第一層粉底液,再用微濕的海綿上第二層來服貼。
筆記四:要用大粉撲上密粉,再用密粉刷刷掉。原來我用來上密粉的密粉刷太小了,刷起來會不好看,大密粉刷一定貴貴貴,我還是去找一塊好用的粉撲吧。

而且我覺得Ray雜誌送的東西很有誠意,都是一定會用的到的東西,而且是今年的新品,金的是很開心唷!
但是肚子還是痛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