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2, 2006

寫遊記嗎?


去另一個國家繞了一圈, 好像都應該寫些什麼東西
那麼我應該寫些什麼呢? 寫給自己, 還是寫給身邊的人
頭很痛的呢!

其實, 去了一個真的是極為純淨的國家
然而, 心裡面的感動卻只有一點點
絕大多數的時候, 風景從車窗前呼嘯而過
隔著一片玻璃, 我就是沒有真實感
沒有風從我身邊走過, 我嗅不到青草和樹葉的味道
沒有聲音穿過我的耳朵, 我聽不見牛和羊的低鳴
於是, 美麗的景色變為荒謬的景色

到了清澈見底的湖邊,
真該坐在湖畔的躺椅上, 看看雲, 發發呆
楊柳會隨風輕輕的擺蕩, 野鴨會悠悠的戲水
不過, 總是只有十五分鐘請你照照相
什麼感動都生不出來

所以, 這樣好了
給你們願意看看的人, 看一些我看過的東西
就這樣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