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03, 2006

Where is the Southen Cross ???


有沒有看到南十字星??? 這是一個好問題......

我們的運氣很好, 在紐西蘭幾乎每一個晚上, 正好都沒有月亮, 即使在所謂的城市之中, 都是滿天星光, 密密麻麻的多到讓你誤以為天空很近, 伸手就可以摸到夜空.
第一天見到銀河的時候, 興奮的不得了, 因為從來沒有見過這麼清楚的銀河, 真的是連話都說不出來的美麗, 過了幾天, 就已經成了一種習慣. 每天都在那裡, 橫過整個天空, 像是釘上去的一樣.

那麼, 我有沒有看到我夢想中的南十字呢???
我問了好幾個紐西蘭人, 請他們幫我指出星空中的南十字, 到了最後還是只聽到 "I'm sorry!"
一開始並不驚訝, 在北半球大概也沒有幾個人知道北極星在哪裡吧
後來才知道, 紐西蘭國旗上那四顆星星, 就是南十字星. 更有趣的是, 澳洲的國旗有五顆星星, 也是南十字星. 因為澳洲看到是五顆, 而紐西蘭只能看到四顆的緣故.
所以我不放棄地問到最後第二天 (最後一天天氣就不好了), 那天我們還住在國家公園裡面說, 還是只有一句 "不告訴你!"

好吧! 南十字星每天在我眼前晃來晃去, 但是我就是找不到他.
妳呢? Magine, 你有看到南十字星嗎?

P.S. 南半球也可以見到獵戶座, 但是正好是倒過來的, 肩膀在下而鳥狀星雲在上, 盯著看久了都覺得像自己倒立一般, 有點頭昏腦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