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1, 2006

happy. BIRTH. day 阿信. 搖滾詩的誕生 與轉生


今天晃進去誠品, 繞了一圈正要出來, 突然看到有一本書, 上面有阿信的大頭.
因為我是一個懶惰的歌迷, 往往五月天發什麼新東西都發了很久了, 我才會知道.
所以其實也不知道書裡面寫些什麼, 只知道是阿信的作品, 而我也是一個傻歌迷, 既然有阿信的照片印在封面上就二話不說的買下來啦. 不買是不行的啦.

回家拆開一看, 原來是阿信的歌詞集, 心裡不免有點小失望, 因為這些我全部都有了啊, 早就全部都有了啊.
不過認真的反省一下, 假使我已經知道是歌詞集, 我想我還是會買的, 這是身為一個傻歌迷的義務, 這樣收藏才會完整啊.

但是, 不會吧! 為什麼? 簽書會在前天啊?!
而且那天下午, 我明明在敦化誠品的附近吃午飯, 然而, 啊~~~~
跺腳, 嘆息, 垂淚, 發飆, 加上絞手帕, 也換不回逝去的青春啊......
這是身為一個懶惰的歌迷, 所應得的沉重的報應.

想哭也哭不出來, 所以, 放CD, 看書, 不然呢?

看著這些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歌詞, 心裡卻沒有什麼感覺.
我想, 我不懂, 詩這種東西.
我想, 我可能, 太過於著迷於阿信的歌聲.
沒有了吉他, 沒有了歌聲, 剩下的文字對我來說, 是一種空洞的存在.
經歷過現場演唱巨大的感動, 白紙黑字再也打不起一絲火花.
這就是所謂的曾經滄海難為水嗎?

幸好裡面附了許多阿信的照片, 可以讓花痴胖企鵝望梅止渴.
但是望梅止渴的缺點就是, 口水會一滴滴的滴下來.

除此之外, 特別令我注意的是一對高中的"男女朋友"坐火車到暖暖去.
我非常喜歡暖暖這個地名, 光是名字似乎就會讓人得到內心的撫慰.
每次坐火車經過這個舊舊的車站, 都會感到心臟撲通的跳了一下.
從來沒有機會下車去一探究竟, 不過我想或許是我寧願把暖暖留在我的想像裡, 想像是一個充滿幸福的小鎮.
不過也不得不在意, 裡面的主角又是高中學生, 這常常成為五月天歌裡的年紀.
一路聽五月天, 有時候也會想, 他們是不是把自己留在十七歲的那年夏天, 然後就忘記長大了.
對於青春年少的迷惘, 曖昧, 和執著, 歌裡都唱的很透徹, 也令人心動.
然而我隨著歲月的流逝, 不斷的變老, 緬懷青春的情感逐漸的消失.
我想, 應該是我老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