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8, 2006

簡單的KIWI之地


好像題外話講太多, 回來回來, 客人不要轉台啊!

再來呢, 大部分的人的生活也是給他有夠簡單的. 吃的用的穿的, 都只講究實用性, 並沒有什麼裝飾性. 商店裡看到的羊毛衣, 都是古早寬大樸素的樣式和顏色 (但是很貴, 很貴很貴!), 路上跑的車, 幾乎都是老爺車, 幾乎看不到嶄新的車或是帥的不得了的跑車之類的, 他們都是能用就好. 但是他們很重視運動和休閒, 城市的公園裡, 到處都是騎腳踏車, 慢跑, 或是打我看不懂的板球的人.

大家都很和善很守法, 治安好的令人驚奇. 有一次Aline的背包大大的開口笑不知過了多久, 竟然連一根羽毛都沒有掉. (那當然是因為裡面沒有羽毛啊! 咻咻咻~~~), 同團見多識廣走遍全球的婆婆媽媽叔叔伯伯們, 都在旁邊碎碎唸: "這樣妳要是在XXXX, 早就只剩一個空包包了! " 我們在開始的前幾天, 去哪裡都帶著皮包跟護照, 後來幾天, 下車看風景的時候, 除了相機, 其他統統都扔在車上啦, 買的小禮物紀念品, 晚上大家也都不扛進旅館的, 毫無顧忌的放在車上的行李架, 我們那台車根本就是紀念品運貨車.

除了毛利村之外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曾經是殖民地的關係, 各地的文化都很相似, 飲食也都差不多, 跟中國每一個地區都大不相同比較起來, 還真是單調多了. 再加上幾乎沒有什麼歷史 (紐西蘭立國不到兩百年說), 要我說還真無聊啊! 好吧我承認, 我的確是偏愛那個擁有三百年新房子的國家.

P.S. 紐西蘭的公園差不多都長這樣, 但是真的大的不得了, 據說是因為一切模仿英國的關係. 他們很喜歡種玫瑰, 常常可以見到玫瑰園, 裡面會有各種品種的玫瑰. 我們去的時間正好是盛夏的尾巴, 玫瑰都已經開過頭了, 一副紅顏薄命的樣子, 原野上的野花還美的多了.

P.S. 再一次: 駱馬是坐船來的啦!! kukuk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