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6, 2006

紐西蘭--CROMWELL水果鎮


每次去旅行的時候, 最想去的地方往往是--傳統市場
我莫名其妙的偏愛生活的味道

到日本合掌村應當是要看有名的"茅草屋", 我卻為了專注耕田的老伯伯著迷不已.
去尼泊爾的時候, 市集裡擺滿了各式各樣有趣的沒見過的日常百貨, 特別是種類繁多的鹽巴和香料, 真是叫人目眩神迷. 最最重要的是, 鼎沸的人聲夾雜著叫賣和討價還價聲, 最是令人感到幸福的不得了.

到了紐西蘭, 從沒見過正在工作中的人. (旅館餐廳除外吧)
牛啊羊啊鹿啊, 都是自己一群群的在草地上努力地啃個不停, 印象中好像從沒見過有人來"管理"
更不用說商店都在四五點就 QK 了, 但是九點太陽才會下山說
能夠讓我們遇到的人, 大部分是在公園的草地上嬉戲運動, 或者是湖邊的鵝卵石岸上發呆聊天
紐西蘭人的生活, 我只見識到了悠閒的部分
不過有家24小時的連鎖超級市場叫做CountDown, 看了看和我們的家樂福差不多
(聽說能有這樣的營業時間是紐西蘭這一兩年的大改變啊!)

但是我們的行程中竟然有水果市場ㄝ, 期待了相當的久
不過除了水果高高的堆起來有符合我的想像之外, 基本上是一家水果紀念品店
住在本地的人大概沒有人會涉足吧, (裡頭的店員還有可愛的台灣小女生......)
可惡的是水果也只有一樣可以試吃, (人家我就是要試吃的啦)
好吧! 又不能一種買一顆嚐嚐,
我就是賭氣要回家吃台灣水果勒怎麼樣!!! 台灣水果一定好吃一百倍怎麼樣!!!

嗯......等一下要去買水果......^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