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8, 2006

簡單的KIWI之地


我覺得紐西蘭是一個極為SIMPLE的國家, 不論在哪一方面都很SIMPLE, 很PURE, 真的.

首先呢, 動物的物種非常簡單. 如果不是人類侵略這塊淨土的話, 這裡本來是沒有任何哺乳類動物的, 什麼牛羊豬狗甚至袋鼠, 全都是人類帶來的. 這裡本來只有會飛的鳥和不會飛的鳥(不會飛的鳥還真多, 不過也因此被抓去吃光光), 會游的魚但是沒有不會游的魚, 聽說毒蛇啦, 蚊子啦這一類的東西, 都是沒有的說.

不過歐洲人來了以後, 紐西蘭就變成一個大牧場. 從最北端到最南端, 舉目望去全都是牛啊羊啊鹿啊, 當然還有牧草以及大樹作成的分格線. 一路坐車經過不同的地方, 像是合成照片只換背景一樣, 前景都是牛群羊群, 但是後面可以換成密密雨林, 積雪的山, 湛藍的海, 或是可愛的小木屋. 整個紐西蘭真是徹徹底底的牧場啊.

就是因為紐西蘭羊滿為患, 所以他們的保安工作真的是神經質得徹底. 為了避免羊群受到任何感染導致經濟大崩潰, 我們在紐西蘭一落地還沒出機艙, 就被噴了消毒劑 (而且真的是拿著消毒劑對著你噴喔! 那一瞬間, 我曾經以為我是一隻蟑螂. ~_~ ).

過海關的時候, 會問你有沒有帶 "ANY FOOD", 任何食品統統要拿出來給他看, 要命的嚴格說. 話說胖企鵝因為沒有帶任何食物, 反而被海關先生徹底的盤問, (其他有"自首"的團友們, 都輕輕鬆鬆的走過去啦!) 他一點都不相信我沒有帶, 一面反覆的審問, 一面用奇怪的眼神盯著我的背包, 看到我都以為我的背包裡一定有裝食物, 祇是我不知道而已. 正在我快要被海關先生的眼神催眠, 想要自行交出背包請他幫我找出食物的時候. 他突然就放棄了, 但是叫我走一個特別的X光機, 最好是有可以吃的啦! 我也想"自首無罪"啊......

但是最最最誇張的事, 紐西蘭南島有幾條聞名世界的登山步道, 通常要走四到十天不等. (胖企鵝也好想好想搖搖擺擺的走一輪啊! 咦? 好像聽到有Magine的呼喚說不要啊不要啊!) 這些步道沿路都蓋有小山屋, 免費地供爬山的人住宿. 可是為了避免"外來的觀光客"留下的遺跡污染了當地的生態, 紐西蘭政府可是派直昇機前往山屋的廁所清運遺跡, 然後大費周章的消毒再銷毀. 只能說: 喔! 我的上帝!!

這就是物種過於單純的悲哀啊!!

P.S. 照片裡長的不一樣的是駱馬, 那是從南美州走過南極再走過來的....... ( ^_* )

1 則留言:

拉拉 提到...

不不不,我絕對支持你去走一圈,十天算什麼,來個二十天吧。
胖企鵝的口水也不少哇,加油繼續努力吐喔!那個水果攤我好像也有去。是全國觀光用水果攤都長一樣,還是台灣客都帶去那一攤啊?駱馬沒看到;南十字星...?當時年紀小,忘記了。
至於Nepal,山上滿天星星啊,塞得亂七八糟的,我還嫌它們不夠大顆哩。不過本團所有人認得的星仍然不脫那幾顆,而且晚上很凍,沒有那個閒情逸致在外面吹冷風~
Ps,經過Nepal的訓練,我食量也變大了,竟然會肚子餓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