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6, 2006

肚子餓了~~~


最近這幾天, 吃飯時間一到就肚子餓的不得了.
蝦米~~~ 這不是每個人每一天都會發生的平常的不得了的事嗎???
好吧! 對我而言並不是.
依我的經驗, 這表示我的現實感就要回到我身上了
也就是說, 我快要體會到腳踩在地板上的感覺

在漫長的冬天裡, 一直沒有活著的現實感.
"行屍走肉", 總覺得就是這樣
我努力而痛苦的, 為了什麼, 存續我肉體的存在
並沒有飢餓, 卻非吃不可; 並不想醒來, 但要強迫自己.
"活著"這麼簡單的事, 在我的心裡遙不可及.
"活著"如同赤著雙腳, 在碎石路上傴傴前行, 含著眼淚說服自己一步一步要走下去.
我什麼事都不在乎, 因為我真的不在乎, 我的心中沒有渴望
我最大的希望, 是安安靜靜的消失, 安靜的同一縷無風的輕煙, 在黃昏中, 沒有人注意到的消失

對我而言, 過著一般人的日子如同好好的當一顆充電電池
電池沒電了, 就找個地方躲起來, 獨自的充電
等電充飽了, 就出現在眾人面前, 假裝自己完全是個地球人
但是, 要稱職的扮演地球人這個角色, 是很花力氣的
有的時候, 電池還會漏電, 一下子電就用完了

毛毛真的很辛苦, 真的.
他不知道我其實並不是一個活著的人
毛毛並不能體會我的情形, 但是必須和我生活在一起, 忍受著各種狀況.
忍受我對生活沒有動力, 對未來沒有希望, 對我要什麼不要什麼一片茫然
甚至時間到了不願意吃飯, 病的厲害也不願意看醫生, 大小事情只要能放著的從不動手處理
對於毛毛這種用頭腦活著的人, 有現實感的人, 與我生活必定是一種煎熬

村上春樹說: "只要你踩著正確的舞步, 堅持一直跳下去, 總會到達正確的地方."
大概是這樣吧?! 因為我把村上的書全部送走了

其實我只是要說: 肚子餓了是一件好事!
而我的肚子餓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