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3, 2006

春神來了誰知道

胖企鵝最近覺得春天應該是來了, 雖然沒有看到梅花開, 也沒有聽到黃鶯叫.

但是呢, 窗外的那一群鴿子, 在禽流感的威脅之下, 卻每天咕咕咕咕地求偶起來.
引得我家那幾隻沒有用的小貓, 整天興奮不已在窗前盯著吃不到的鴿子看, 泡芙還偶爾巴到紗窗上假裝自己是捕鴿高手 , 只是被可恨的紗窗擋住了而已.

更不用說巷子裡的貓, 屋頂上的貓, 和我家的貓都鬼叫個不停.
特別是那隻橘條紋臺灣短毛貓, 異常喜愛游走各個房間, 對著空氣引吭高歌.
更可怕的是, 最近只要大門一開, 必定來一場離家出走的鬧劇, 即使總是迅速的逮捕歸案.
我知道, 春天是戀愛的季節, 但是不是你戀愛的季節.
而我家的黑條紋臺灣短毛貓, 不太喜歡以歌唱的方式表現.
他偏好就地打滾, 然後像街上的變態小老頭一般, 給我看他的小辣椒.
我也知道, 春天是騷動的季節, 不過你還是不要太騷動的好.

所以呢, 本來都已經計畫好的成人禮舉辦時間就只好提前了.
俗話說的好, 計畫趕不上變化, 變化趕不上廢話.
原本威威要在毛毛的生日進行割禮, 只好改到烏拉的生日.
所以現在已經從小毛頭升格為小公公啦.
準備要在Magine生日動手的跳跳, 大概會改到Joller的生日吧.

要命的是, 春天也是乍暖還寒的季節.
昨天還熱到泡芙在地上吐舌頭, 今天就冷到縮在我懷裡發抖 .
所以啊, 我跟毛毛今天都覺得自己感冒了, 只好委屈的躲在被窩裡睡午覺, 棉被上還擠了一群湊熱鬧的貓.

要我說啊, 春天真是個麻煩的季節.

沒有留言: